草草

我猴哥文武双全,即使我猴右,猴哥战力神通还是顶尖,悟性水准也很高! (即使我吃戬空也觉得两人是势均力敌,而且文化素养一样)

【天最、王最】Mocha(五篇章)

OOC注意

CP:天海→最原←王馬

背景全部都是私設,不適者慎入

另外五篇章感情不多


那麼以下開始


“為什麼百田醬會在這裡啊?”王馬用充滿抱怨的口吻說著

 

“這應該是我要問你的問題吧,為什麼你會在終一的房間裡?!”百田也不甘示弱的指著王馬大吼,好在同住這棟公寓大多數的人都回家了,不然最原都很擔心要被投訴了

 

“にしし當然是我已經跟最原醬在交往了,最原醬還給我備份鑰匙喔!”王馬的口氣像是在說真的事情一樣

 

“真的假的?終一王馬說的是真的!”顯然百田還太了解王馬的為人,於是忍不住回頭跟最原確認

 

“當然是騙人的。”沒想到這次兩人意外的有默契一起回答百田的問題

 

知道自己被騙了的百田馬上爆發,看起來已經要跟躺在床上一臉這裡是我家的王馬打起來了,最原無奈的按著太陽穴,雖然猜到他們的反應是認識,但沒想到這兩人認關係卻差成這樣……

 

會發生這些事也是在一個多小時前……

 

最原醒來時已經是接近中午了,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的所以只要是休息日就會睡得比較晚,因為昨天跟天海說完電話就睡了,此時手機已經沒有電了,最原愣愣的看著手機最後還是決定先充電。

 

再充電插頭附近發現了那個小小的禮物盒,此時他也想起天海說有送他禮物,於是馬上走到門口察看信箱,果然裡面躺的用精美的包裝紙包著長方形像是書本的東西拿起來還有點重量

 

最原將兩個禮物放在桌上,想來想去先打開天海送的禮物,拆開包裝紙裡面是一本褐色書皮的推理小說,最原認真的看了一下發現這本是一本早就絕版的推理小說,還是自己一直想入手卻苦於找不到有存貨的店家,連網路書店、二手都沒有人賣已經快要放棄了,他不過跟天海提過一次,沒想到天海就真的幫自己找到並且送給他了!

收到這份禮物對最原來相當珍貴,雖然很想打電話跟天海道謝,但是此時才想起手機沒電,只好放棄打算晚點再打給他,並且開始在心裡盤算要送什麼當回禮。

 

之後打開另一個盒子,雖然沒有看到送禮人,但是可想而知只有一個人,雖然王馬這個人讓人猜不透,但是送的禮物應該不會太奇怪吧,最原思考了一下便打開王馬送的禮物,禮物盒裡面只有一張紫色的卡片,看起來是磁卡,裡面還附上一張紙,只上只寫了一串像是暗號的英文字母和數字……

 

這下很快就勾起最原的興趣,雖然說他高中就在叔父的事務所幫忙,但都是找失物和調查第三者之類的民事工作,但是最原其實邏輯推理能力很強,只是在別人面前他還是稱自己為見習偵探。

說起來王馬也確實跟最原說過,比起偵探他對怪盜更有興趣……

 

本來打算直接埋首於解暗號的事情,但是此時肚子卻不爭氣的叫了起來,也在同時門鈴響了起來,最原不用想知道是誰按的,不過王馬這傢伙老老實實的按門鈴確實也很少見,但是當最原打開門時發現站在門口的人不是王馬他也確實嚇了一跳。

 

“百田君!你怎麼在這裡?”百田是最原剛入學非常照顧他的前輩,同時也曾經邀請最原加入他的社團被最原以有打工為由拒絕了,不過有聚會和聯誼還是常常拉著最原去,還說大學生活不交個女朋友就不完美,後來百田在某一次跟另一所大學的女孩子聯誼後認識了春川桑,兩人慢慢的開始走得很近,然後也慢慢的比較沒有一天到晚找最原一起出去,老實說缺少百田的叮嚀,最原的作息又開始亂了

 

“哈哈,終一一起去吃飯吧!”百田露出爽朗的笑容,但是就是哪裡透著怪異的氣場,不過最原確實也很餓而且以百田的性格等一下就會自己說了,於是點頭答應他

 

兩人到了附近的餐廳,剛坐下來沒多久百田就按捺不住說道:”終一啊……我可以在你這裡借宿一晚嗎?”

 

“咦?”最原萬萬沒想到百田會提出這樣的要求,於是也不禁感到驚訝

 

“是啊,拜託你了!”百田面露苦色的說道

 

“為什麼突然想來我這裡借宿?”最原也沒打算直接答應,於是先問了原因

 

“……”百田沉默了很久,然後說道:”本來我是打算回老家順道換住宿的地方,但是新居的主人直到現在還沒搬離,我也沒辦法,畢竟他的合約是到這個月月底……“看起來百田是真的發至內心的感到困擾,接著說道:”所以我本來想今天搬家明天再回老家的,可是我現在住所也不太想回去住,而車票也只能訂到明天的。”

 

“之前不是住得好好的嗎,怎麼突然要搬家?”最原說著的同時餐點也正好送上桌

 

“其實……我覺得我住的那個房子……有那個啊!”百田的聲音刻意壓低,但是最原也猜到是什麼,在他剛入學時本來有一場夜遊和試膽的迎新晚會,編組是一個前輩帶一個後輩的,但是到達現場時怎麼都找不到百田,直到快結束他才姍姍來遲,問理由他只說身體不舒服,但是後來據別的前輩透露,百田似乎相當怕鬼

 

“百田君,雖然這樣說很不客氣,可是我還是想問你為什麼你會這麼覺得呢?”最原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後問道,畢竟百田的家他也不是沒去過,之前去也沒什麼感覺,雖然說他不太相信靈異方面的事情,但是最原自認對於違和感的感覺還是很敏銳的

 

“上次春卷來我家的時候,因為太晚了回去一定沒有電車我就留他住一晚,但是半夜醒來想去一趟廁所,經過春卷身邊時他像是變了個人一樣,突然抓住我的腳力氣很大的將我撂倒在地還掐住我脖子,我很努力的掙扎才逃出來,然後我就一直躲在附近24小時咖啡廳到早上才回去,然後我叫醒春卷問他昨晚的事,但是春卷卻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感覺就像昨晚的那個人不是他一樣!”百田一口氣把他覺得怪異的事都說出來

 

最原聽著他的話沉默了,姑且不說他為什麼會留不是女朋友的女性在家裡過夜,雖然晚上春川同學的行動確實讓人感到疑惑,但是這樣就認定春川同學是被幽靈附身的百田也讓最原感到無語

 

“好吧,那就留你一晚喔。”最原知道他解釋百田也不會完全放心,於是也不打算解釋答應讓他住一晚

 

吃完飯後兩人邊走邊聊很快的回到最原住所,當最原要開鎖時發現門沒鎖,最原感到疑惑他出門都一定會上鎖,鎖被打開唯一有可能的人只有那個人──

 

“王馬君,我跟你說過好幾次不要隨便來我家!”最原一打開大門就朝著內室的人喊道,雖然最原覺得這次自己是真的有用帶著怒意的口吻大喊,但是似乎一點用也沒有

 

“哦!歡迎回來啊,最原醬!”王馬一如往常的趴在最原剛剛換新的床單上看漫畫,但是當看到最原身後的百田後露出嫌棄的表情

 

然後兩人就開始鬥嘴了……

 

最原坐在桌邊逃避現實的無視兩人的爭吵,當王馬聽到最原要留百田過夜後吵著說也要留下來過夜,最原覺得好頭疼,感覺家裡瞬間多了兩個小孩子……

 

但是最原房間真的不大,最好的方法還是叫王馬回自己的房間去睡,王馬雖然又哭又鬧但是並沒有什麼用。

 

可是想不到隔天一早百田卻說他昨天晚上半夢半醒的時候看到一個人蹲在他身邊一直瞪著他嚇得他一整晚睡不好,雖然對百田的話感到疑惑,但是最原也不相信怪力亂神的說法,反正百田最後還是迅速的收拾一下就道別了。

當然最原想不到,昨晚裝神弄鬼的人就是被他趕回自己屋裡的王馬……

 

終於可以清靜一點了,最原這樣想著同時打開手機,看到好幾條未接來電,裡面除了同學和百田君外,還有天海其中竟然還有叔父打來的……

 

最原看到叔父的未接來電陷入沉默,離家後只有剛入學時有打電話給叔父,之後就鮮少有連絡了,確實!叔父一直都很照顧自己,自己不能在麻煩他了,最原在心理下定決心後按下回撥鍵

 

幾聲忙線音後電話突然接起來了……

 

五篇章Fin


To Be Continued



依照走向,天海下一章可以回歸,不打算寫最原跟叔父的對白(其實不會寫),感覺聚會也快開始了,最後是三人一起開心(吃醋?)的聚會www

最後感謝給我評論、熱度、推薦的各位!!


评论(4)
热度(1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