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

我猴哥文武双全,即使我猴右,猴哥战力神通还是顶尖,悟性水准也很高! (即使我吃戬空也觉得两人是势均力敌,而且文化素养一样)

【赤最】很日常的相處模式(3)

都是原人格

我是以序章給我的感覺寫他們的性格,一直覺得第六章是偽造的視頻

沒有什麼劇情

很日常

OOC注意

其實是赤松楓X最原終一


第一章

第二章


(三)

最原躺在床上,心裡有一種出說不出的無力感,或許赤松已經把他當成怪人了吧,下午被赤松那樣逼問時,還是說出了自己的想法,赤松那時沒有任何表態,可是最原還是選擇逃走了,畢竟這種想法從小到大都沒有人覺得正常吧,最原也很怕被當成怪人。

怕連累赤松什麼的是不可能,畢竟最原一直覺得這是自己的興趣,要是多加入一個人只會讓他感到不適應,雖然他不是這麼直白的跟赤松說,但是他確實表明了喜歡自己一個人處理的想法,那時最原沒有從赤松臉上看到什麼情緒,但是他還是害怕了……

也許是因為害怕遇到赤松吧,最原開始沒有再去書店了,一連就一週了,轉眼間半個月過去了,期間赤松也沒有LINE給他或是打給他,說不定把他封鎖了吧,最原無奈的在心裡這樣解釋,但是對赤松和最原來說這樣不過就是回到從前而已。

“最原君,真是好久不見啊。”在最原經過一條巷子時,突然被一群不良少年給圍住,最原一眼就看出來這些人是之前常常威脅他的人

“我們最近手頭有點緊,最原君你一定不介意借我們一點錢花花吧?”為首的不良少年一手按在最原臉旁的牆壁上居高臨下的看著他

“……我……我也沒有錢……”最原話還來不及說完,面前的不良少年開始大聲咆哮:”你當老子是誰!不要騙我!我們都知道你住的地方可是高級住宅區,你父母一定很有錢,你怎麼可能沒錢!”說著就去搶最原手中的書包

雖然最原緊緊的抱著書包,但是對方力氣還是比他大又人多勢眾,最原書包一下子就被搶過去了,不良少年一搶過書包就把書包裡的東西全部倒出來,最原想阻止都來不急

很快不良少年發現最原的錢包,馬上拿起來打開來看

“切!只有五千多嗎?”檢查最原皮夾的不良少年不滿的嘖了一聲

“喂!你不會只有這麼一點吧?”剛剛威脅著最原的不良少年再次把最原逼到牆邊

“我、我就這麼多了……”最原畏畏縮縮的說道

“你在騙老子吧!”不良少年一把扯住最原的衣領,看到對方抬起拳頭,最原緊張的閉上雙眼

“警察先生,就是這裡!”不知道是誰的聲音傳進眾人耳裡,不良少年聽到也沒時間確認就急急忙忙跑走了,獨留最原被丟在垃圾堆上面

最原虛弱的爬起來,突然看到面前那雙腿,再來是裙子不是他學校的制服,一路往上看……

“最原君真的很令人擔心啊。”對方走到最原面前將他拉起來

“赤松桑?”最原完全不敢相信赤松會在這裡

“我可是問了好多人才知道最原君學校的位置呢!”赤松的微笑依舊,就像初次見面時一樣,讓最原覺得很熟悉又安心

 

────────────

 

“赤松桑怎麼會想來找我呢?”兩人一起收拾最原被丟在地上的課本和物品時,最原突然問道

“因為最原君都沒有去書店啊,我怕你出事所以來找你了。”赤松繼續手邊的工作說著

“……對不起,還有剛才謝謝你。”最原將東西塞進書包後鞠躬跟赤松道謝

“這沒什麼啦,不過最原君你的手臂都流血了沒關係嗎?”赤松指著剛剛被不良少年推倒時擦破皮的手臂,此時血正不斷的湧出

“沒關係的,我家離這裡不遠。”最原說著下意識要用手去按傷口,卻沒想到赤松動作更快,他用手帕按住傷口說道:”那麼走吧,去最原君的家,我來幫你擦藥包紮。”

“這個……不用麻煩赤松桑。” 最原趕緊想拒絕,但是赤松卻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他,最原看到這樣的赤松知道要拒絕是不可能了

之後最原帶著赤松回到家,最原家是一般的建築,房子也不大,外觀看起來頂多兩層樓,一樓就是客廳、衛浴和廚房,房間全部在二樓,雖然說算是高級住宅區,但是最原家的規格就是很一般的小家庭,問了一下最原家人,赤松才知道最原目前是獨居,沒有兄弟姐妹父母長期在海外,難怪大半夜出門也沒有受到限制啊……

進到屋內赤松讓最原去坐好便問他醫藥箱在哪裡,最原也許是第一次讓別人來自己家吧,反應還比身為客人的赤松還拘謹,認真的回答赤松後就規矩的坐在客廳沙發上,赤松替最原包紮都可以感覺到他的僵硬……

老實說赤松其實在最原被勒索時就發現了,但是沒有充分的準備赤松不會貿然出手,不然讓自己也陷入危險就得不償失,因此也聽到不良少年說最原家裡的狀況,不過現在看起來也頂多就是普通的家庭。

“ 好了,還有哪裡痛嗎?”赤松把繃帶打了個漂亮的結後問道

“沒有了,謝謝……”最原不好意思的回道,但是赤松發現最原的臉已經完全紅起來了

“話說……也只是我的猜測啦,聽那些人說的話……這樣勒索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吧?”赤松沒有放開最原想要收回去的手,反而握得更緊

說實話當那些人搶最原書包時赤松都覺得還好,但是當他看到那個不良少年要打最原時,心裡不禁升起一種很不爽的感覺,明明不是朋友也不是同班同學,但是看到最原被欺負心裡就是燃起一把無名火,而且連赤松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產生那樣的情緒

“啊……嗯……”最原看著赤松那嚴肅的表情和剛剛關切的話語,最後還是選擇誠實回答

“那你之前繞到我學校附近的商店街是為了躲他們嗎?”赤松的口氣猶如在審問一樣,第一次見面也就算了,要是之後的好幾次不期而遇也是因為躲那些不良少年的話,赤松心裡就是不太舒服

“不是的……因為我學校附近的商店街沒有書店,最近的書店就只是那裡了,第一次是真的巧遇,之後是為了調查連環殺人魔,但也因為這樣意外的認識了赤松桑。”最原慌忙的解釋

“是嗎……”赤松的口氣不冷不熱的反而讓最原開始緊張,隨後赤松說道:”那我可以解釋你這幾天沒來是因為我的原因嗎?”

“……”不肯定又不否認就是最明白的答案了

尷尬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漫延,最後還是赤松先打破沉默說道:”我知道你那天的意思,我知道你對於這類的事很熱衷,但我要你告訴我的原因並不是干涉你的意思也不會成為你的絆腳石。”赤松說著伸出另一隻手抓住最原另一隻手接著說道:”我只是希望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可以準備一條後路,再怎麼樣這樣的調查都可能讓自己陷入危險,你告訴我的話,要是我到時候找不到你我還可以想辦法幫你。”

聽到赤松的話,最原低下頭不知道在想什麼,赤松也不催促安靜的等他。

“所以赤松桑不覺得我很奇怪嗎?”最原的聲音帶著不確定

“奇怪?我不覺得你哪裡奇怪啊?”赤松反而一臉疑惑的反問

“嗯……就是對於危險的事情感興趣,明明知道很危險還要一個人犯險,你不覺得我是個怪人嗎?”最原小心翼翼的問道

“原來你還有知道那樣很危險的自覺啊!”赤松說著抬起手彈了一下最原的額頭,最原吃痛的捂住額頭

“如果你是這個意思的話,我覺得比起奇怪你比較像笨蛋吧!”赤松假裝生氣的瞪著他,然後接著說道:”正常來說聰明的人都會為自己找生路,而不是像你一樣傻傻的往死路裡鑽吧,明明這麼聰明又看這麼多推理小說卻沒考量到這一點,這樣怎麼當個襯職的偵探呢?”

“偵探?”最原愣愣地附讀了一次

“難道不是嗎,難道最原君看小說是喜歡犯人的犯罪手法嗎?”赤松說的臉上揚起微笑

最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對偵探感興趣,但是對於調查方面他真的充滿興趣,雖然說這樣做很容易給自己惹來麻煩,可是他就是無法放任,不過剛剛赤松說的話也是給他很大的鼓勵,不是想著只要找到真相就好,而是要想到不能讓自己身陷危險,就當被騙也沒關係,最原覺得赤松的話確實有可信的價值。

“我知道了,謝謝你,赤松桑。”最原最後也對赤松露出微笑,不是平時那靦腆的笑容,而是一種可以讓人產生信任感的微笑

赤松不禁愣住了,第一次看到最原這樣的笑容,赤松也不知道怎麼形容他現在的心情,但是他不得不承認最原現在的微笑是他認識他以來最適合他的,而且赤松也覺得他滿喜歡最原這樣的笑容。

當赤松注意到自己這樣奇怪的想法後馬上甩甩頭,怎麼說都覺得自己認識最原後常常做出平常自己不會做出來的事,好比說要最原相信他、最原沒有出現時會擔心他以及當他知道殺人魔是最原調查出來時那奇怪的後怕到之後的安心感,很多地方赤松都覺得自己不再像自己了。

“赤松桑?”最原看赤松沒有反應有些擔心的抬起手想搖搖他,卻沒想到赤松此時突然站起來說道:”時間不早了,我看到最原君沒事也安心了,那麼我要回去了,再見。”說著像是逃跑一樣的跑出最原家門,連最原在他身後叫喊都沒有理會。

赤松很害怕自己這樣的改變,難道在他沒注意時已經越來越在意最原了嗎?


待續


預計下週更第四章←如果寫完的話

评论(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