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

我猴哥文武双全,即使我猴右,猴哥战力神通还是顶尖,悟性水准也很高! (即使我吃戬空也觉得两人是势均力敌,而且文化素养一样)

【赤最】很日常的相處模式(4)

都是原人格

我是以序章給我的感覺寫他們的性格,一直覺得第六章是偽造的視頻

沒有什麼劇情

很日常

OOC注意

其實是赤松楓X最原終一


(四)

赤松覺得他對最原的感情或許已經超越朋友了,雖然他從來沒有承認最原是他的朋友,從來沒有出於真心的關心別人,但是最原卻一直打亂他的原則,明明可以在他疏遠自己時不用管他,但是赤松卻還是去找他,為什麼想去找他,赤松自己也找不到答案…..

要是能遵從自己的意思保持距離就好了。

但是為什麼此時他又站在這家書店門口呢?

心結解開後最原回復成原來的模式,站在他熟悉的書架前,看到赤松在看他於是微笑的朝他招招手,赤松不由自主的走過去仿佛被催眠一樣的……

“赤松桑你來的正好,我正猶豫要買哪一本書,你覺得哪本好?”看著最原將兩本厚度差不多的推理小說伸到他面前時,赤松不禁感嘆最原不只回到以往,好像還很信任他

“嗯……這本吧。”赤松心不在焉的隨便選一本

“想不到赤松桑跟我想法一樣呢。”最原的眼睛像是都在發光一臉找到知己一樣的表情,然後接著說道:”這本其實是暢銷排行榜的榜首,雖然文筆流暢但是案件和謎題顯得好單純,適合初次接觸的人看,而這本曾經得到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喔,雖然有點年代的小說,但是內容很有意思呢!”看最原又要滔滔不絕的討論起自己的興趣,赤松馬上制止說道:”要是平時最原君聊天也可以這樣該有多好。”說完赤松看到最原明顯的臉紅了,然後衝衝忙忙跑去結帳了。

糟糕!有點可愛呢……赤松在心裡不自覺得下了評論

回家路上赤松開始跟最原說起學校的事情還有同學的事情以及從明天開始的寒假行程,但是最原除了附和外好像也沒有其他意思,赤松本來以為最原不夠相信他才很少說自己的事,但是自從上次看到的勒索後看來最原是沒有什麼朋友吧。

“最原君,回去路上小心。”到了車站迎來分別,最原點點頭朝赤松揮揮手

赤松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只有放學這段時間相處,感覺還是太短了啊,而且之後寒假,要見面機會又更少了……

────────────

 

赤松一直有睡前刷推特和新聞的習慣,但是這時一條消息令赤松驚訝的坐起來……

『速報!在之前逮到的連環殺人魔在今晚十點二十八分逃獄了,請大家多加注意!』

逃獄了?!赤松第一個人想到最原的臉馬上打給他,響了好久終於接通了……

“最原君,你在睡覺嗎?”赤松的語氣透著緊張

“嗯,剛剛才睡下。”最原聲音聽起來迷迷糊糊的,看起來是被自己吵醒的

“對不起,我本來也不想深夜打給你的,但是我剛剛看到一條新聞我很擔心你。”赤松說著馬上把剛剛看到的報導認真的告訴最原

“逃獄了?”最原顯然被這消息給嚇到清醒認真的再次確認

“是啊,剛剛最新的新聞,我想讓最原君把家裡門窗鎖好,畢竟你一個人住太危險了,而且你還是逮到他的人,我怕他會報復你。”赤松聽著電話那一頭確實傳來走動的聲音,看來最原是真的去確認門窗了

“沒事的,謝謝赤松桑。”很快的最原的聲音傳過來,赤松鬆了一口氣說道:”要是遇到危險或是遇到什麼狀況一定要跟我說喔!”聽到最原肯定的答覆,赤松才安心下來

但是在一週後的早上赤松卻收到最原的LINE……

「我知道赤松桑已經休息了,所以我也不想為這件事打擾你休息,但是我剛剛在睡覺時突然醒來,可能是心理作用我就從房間窗戶看出去,總覺得好像有視線,但是也可能是多心了。」最原的訊息只有這一條,時間是凌晨四點多

赤松急忙的回訊問他怎麼樣,最原過很久才回他,可能昨晚沒睡好所以後之後睡得很沉吧,看最原說沒事的時候,赤松心裡終於安心一點。

但是一想到昨晚的訊息赤松心裡還是覺得有種異樣的擔心,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

 

────────────

 

“其實赤松桑根本不用這麼麻煩……”最原皺著眉看著背後背著像是旅行袋的赤松站在他家門口

“根本不麻煩喔,而且最原君剛剛我一按門鈴你就來開門了也不確認一下,要是是殺人魔找上門來,你可能現在就已經是一具屍體了。”赤松振振有詞的說道,並且主動把最原往屋裡推,然後自己順手關上門並且上鎖,看起來並沒有給最原反駁的餘地

雖然是第二次來最原家,但是是第一次進最原房間,最原本來是沒打算讓赤松去他房間,打算把父母房讓給赤松睡,但是赤松說要保護他就必須同房,但是最原覺得讓一個女孩子來保護自己什麼的,怎麼聽都不可靠,但是赤松說多一個人可以有個照應,最原認真思考後還是聽從赤松的意見。

赤松覺得最原房間可以說是一塵不染,赤松自認自己房間已經很整潔了,但是最原房間更是整齊,而且一點灰塵都看不到,不像一般男孩子的房間,雖然自己當初來之前有打給他,但是從赤松家出發到最原家也不過二十多分鐘,看起來最原在他來之前也不是待在房間,可能是在客廳等他,不是刻意整理的話最原愛乾淨的性格還真看不出來。

“最原君房間真整齊。”赤松走到桌前看到他書架上排著滿滿的推理小說,而且是依大小厚薄排放好,最原聽到赤松的話有些尷尬,赤松沒注意到最原的表情,然後問道:”最原君的家裡有多的被子和床墊嗎?”

“啊……有的。”最原點點頭就去翻櫃子

“……說起來最原君可以具體說一下昨晚的經過嗎?”赤松眼看也幫不上忙就站在一旁問道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昨天晚上突然醒了,從我房間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道路,雖然不能確定,但是那個視線應該是從我房間看不到的角度看過來的感覺。”最原說著同時赤松也走到窗邊往外看,發現從最原房間窗戶看出去是路燈,打開窗戶往兩旁延伸過去是轉角,確實很多視線死角……

雖然最原君感覺到視線,但是僅此而已根本不能報警,就算報警也會被警察敷衍過去,現在重點還有一個,就是殺人犯怎麼知道最原的住處。

要是是跟蹤的話,早就有機會下手了。

“對了,赤松桑,你不是說過寒假要跟朋友去合宿旅行嗎,這樣我是不是耽誤到你了?”最原帶著歉意的看向他

“啊!那個沒關係啦,本來就是自由參加,而且我朋友一定也會帶男朋友什麼去的,我一個人去感覺也很尷尬吧。”赤松擺擺手,接著微笑著看著最原說道:”還是說最原君想跟我一起去合宿呢?”

最原聽到後反應過來赤松的意思,臉馬上變得通紅,然後用力的搖搖頭,樣子很驚慌,但是赤松卻忍不住笑出來了,怎麼說……最原害羞的樣子真的百看不厭非常有趣,但是……也帶著幾分可愛…….

赤松想到這裡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已經有點走火入魔的,於是用雙手拍一下自己的臉想讓自己冷靜一點,卻不想最原反而一點奇怪的看著自己,赤松也只是微笑著說點別的事的緩和剛剛自己那奇怪的舉動。

不過呢……與其說最原是男朋友,在赤松眼裡感覺更適合”女朋友”吧!

等最原把床墊拿出來後赤松幫他一起把床鋪好,一切都弄好時正好是中午,於是赤松說時間還早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最原無聲的點點頭,後來想不到赤松說出去走走竟然是逛街,最原第一次和女孩子逛街顯然很不知所措,而且赤松長得確實滿漂亮的,而且個性又外向很快就吸引身旁人的目光,最原不動聲色的打算保持一點距離,卻沒想到這想法被赤松給識破了,他毫不猶豫的直接抓住最原的手,最原驚訝的看向他,赤松卻只對他微笑。

雖然說最原把赤松當朋友,但是這樣看起來……有點像情侶,雖然這個想法只有一瞬間,但最原還是把自己嚇出一身冷汗。

赤松偷偷觀察最原臉色變化,老實說最原的想法他大概是猜出來了,但是比起化解最原的尷尬,他更喜歡最原這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也許是感受到四面八方的目光,最原全程都低著頭,被赤松牽住的手微微發燙,但是最原知道這是不是只是他的心理作用,就在這時……

最原感覺到不一樣的目光,馬上抬起頭四處張望,但是在他抬頭那一瞬間那股令他感到不舒服的視線消失了,赤松也發現最原的異樣,於是問他怎麼了?

最原也只是搖搖頭,也許是自己多心了吧……


待續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