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

我猴哥文武双全,即使我猴右,猴哥战力神通还是顶尖,悟性水准也很高! (即使我吃戬空也觉得两人是势均力敌,而且文化素养一样)

【王最】亡者的世界

OOC

時間線混亂

很多伏筆寫到自己忘了

這個大概卡了3~4個月左右,最後不管日本習俗放飛自我很多BUG不要深究


廢棄的遊樂園卻旋轉著覆滿青苔的旋轉木馬,雜草叢生的摩天輪此時卻亮著炫目的燈光緩慢的旋轉,專門給孩童騎的大型投幣式熊貓,上面的白色的毛色因為灰塵已經染成灰黑色,破敗的有些地方光禿禿的卻正常運行,以及無人的遊樂園餐車上面除了黑色黏稠不知道原本樣子的物體外只散發著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味道。

最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他沒有來到這裡的記憶,但是這一切的違和感卻讓他感到很不舒服,此時突然聽到有小孩子的嘻笑聲,最原循著聲音源看去,剛剛還無人的旋轉木馬此時上面坐著許多孩童,但是卻沒有因此緩解這詭異的情形,因為那些孩子的臉上都掛著詭異的小丑或是狐狸的面具。

這詭異的畫面讓最原忍不住轉開頭,卻沒想到此時身旁的人開始變多,穿著傳統的和服而這裡的人青一色都帶著違和又詭異的面具按傳統的日式浴衣,而此時最原也發現毛骨悚然的情況,因為這些人穿的衣服領口的地方都是左下右上的!

知道自己遇到什麼就算最原不怕這類的東西,但是突然大量聚集最原也會感到很不舒服,當最原轉身打算尋找出口時,原本喧鬧的遊樂園突然安靜下來,當最原看向周圍的人時,發現有無數張詭異的面具對著他,那些"人"全部都無聲沉默的看著他......

時間仿佛停止了,當最原回過神的時候他已經跑起來了,沒有目標的跑著他只想逃離這裡,但是這時最原發現那些帶著面具的"人"用著不快不慢的速度跟在他身後,明明他們是用行走的步伐卻怎麼都甩不掉,而這裡卻沒有一個可以藏身的地方。

看著"人群"的聚集,最原總覺得要是被抓到就完蛋了,沒有原因這是一種面對恐懼產生的直覺,就在最原轉過一個轉角發現是死路,而身後的腳步聲也在漸漸逼近,在千鈞一髮之際.....

"真是的,最原醬真是讓人不放心呢!"熟悉的聲音在最原耳朵旁響起,聽到這裡聲音最原驚訝的轉過頭,但是臉上卻被掛上一個面具,透過面具最原看到他身後嬌小的少年臉上也掛著一張小丑面具。

“王……”最原話還沒說出口王馬馬上豎起一根手指比出禁聲的動作,隨後剛剛一直追尋的腳步聲突然像是找不到方向一樣凌亂起來,最後慢慢散去。

“呢嘻嘻,真不愧是最原醬,竟然找到這種地方來。”確定危機解除後王馬收回手指發出輕鬆的聲音。

“這裡到底是哪裡,還有為什麼王馬君會……”最原說到這裡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畢竟這一切太不符合常理了。

“最原醬你不是偵探嗎,你自己推裡看看。”王馬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說道

“這個……不可能吧。”雖然大概猜到了,但是太離奇完全不符合常理

“就是最原醬想的那個喔!”王馬說完攤開雙手聲音帶著雀躍說道:”歡迎來到死者的世界!”

血紅色的月夜下,最原看著身著白色衣服的王馬總覺得特別鮮明又特別熟悉,明明心中有很多謎團要問,但是看著笑的一臉愉快的王馬,最原什麼問題彷彿都卡在喉嚨裡。

“呢嘻嘻,最原醬竟然完全沒有質疑的相信我了嗎,我可是騙子喔!”王馬看最原始終沒有要反駁的意思,於是主動開口臉上依然掛著微笑

“這裡怎麼看都不尋常,而且也真的很多地方不合乎常理,就算王馬君手段再多,也無法做到這麼逼真吧,但是比較奇怪的是我應該還活著啊。”最原說著同時還看著四周,一如往常有如廢棄般的建築物和道路

“想不到最原醬現在已經跟百田醬一樣相信那些怪力亂神的東西了啊,不過很遺憾這一次我並沒有說謊喔。”王馬說著像是看好戲一樣的看著最原說道:”怎麼辦呢,最原醬是要找到回去的路呢,還是放棄呢?”雖然王馬知道答案,但還是將雙手搭到腦後笑著問他

“我當然要找離開這裡的方法。”最原眼神很堅定認真的說道

 

破裂的地板、半毀的建築物,遇到王馬後一起離開剛剛的藏身之處,最原原本想摘掉臉上礙事的面具,可是王馬說這樣子亡者會感覺到最原的氣息會聚集過來,到時候再帶回面具也沒有用了,雖然王馬說的話也有可能是騙他的,但是坦白說這裡真的很多詭譎的現像,不正常的紅色的天空,月亮都被染的有些詭異,還有突然出現的人還有這明顯像是被世界給拋棄的氛圍……

“王馬君對這個世界很熟悉嗎?”雖然內心的問題很多,但是千言萬語的話卻一句都說不出口

“呢嘻嘻,最原醬你覺得呢?”王馬不答反問,隨後露出最原相當熟悉得狡黠笑容

“王馬君要是不熟悉的話,不可能這麼即時出現救我吧。”最原語氣相當肯定,像是就算王馬否認他也只會當他在說謊一樣

“如果我說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呢?”王馬說到這裡停頓一下說道:”死者的世界跟人類世界其實沒有差別,所以這裡我也是第一次來喔。”王馬說完後抬起頭看向摩天輪,摩天輪依然閃的絢麗的燈光,但是剛剛突然出現的人群已經不復存在,就像剛才最原看到的那群人都是幻覺一樣。

不過雖然那些人不見了,但是現在也陷入僵局,要離開這理的方法顯然並不容易,王馬看起來也不像要幫助他的樣子,這時最原突然發現一個不自然的地方,明明所有的遊樂設施都停止,但是只有雲霄飛車依然起動著,明明是斷軌的鐵道,但是雲霄飛車卻正常的行駛,總覺得在一切都靜止的情況下還在啟動,這是不是這個世界的邀請方式呢?

“呢嘻嘻,看來最原醬也發現了呢,怎麼辦要過去嗎?” 雖然是用詢問的口氣,但是要打破僵局也只是去了,可能因為是亡者的世界吧,最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一點也不緊張,或者是說可能不是孤身一人所以緊張感減半吧。

兩人依照破敗的地圖找到雲霄飛車的位置,此時車廂正慢慢駛入站內,最原看到車廂上有一個透明的身影,但是卻也讓最原驚訝的睜大雙眼,坐在車內金色髮絲隨風飄逸,身穿的是熟悉的制服,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臉上帶著一副烏鴉的面具。

“為什麼……怎麼可能……”雖然知道這裡是亡者的世界,但是赤松出現在這裡還是讓最原一瞬間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但是當最原忍不住想走近確認時,王馬卻突然伸手拉住他並說道:”最原醬,那裡什麼都沒有喔!”王馬的話讓最原瞬間回神,確實車廂上什麼人都沒有,不!應該說除了透明的人形外對方臉上也掛著詭異的面具,卻不見剛剛帶著烏鴉面具的赤松。

“我剛剛看到的是……”最原也很錯愕,他可以肯定剛剛他看到的人絕對是赤松沒有錯的

“亡者的世界就是一個鏡面,最原醬想什麼就會看到什麼喔!”王馬說著鬆開最原的手,隨後露出無所謂的笑容:”所以最原醬也許我也是你鏡面反射出來的人喔,也就是說最原醬想見到我我才會出現在這裡喔!”

最原聽到王馬的話一愣,確實他有很多事情想問清楚,但是其實那些也都不重要了,在一切的事情落幕後,最原才發現失去的東西還有記憶都不會再回來……

“呢嘻嘻,看在這麼熱情邀請份上,走吧,去搭雲霄飛車。”王馬不由分說的從最原身後推著他往雲霄飛車走去

“等一下,王馬君,這個雲霄飛車是……”最原來不及說出關鍵字就被王馬給塞入座位,王馬直接將最原擠到旁邊,然後拉下安全桿綁緊安全鎖,看到王馬一系列的動作最原也知道這是推不掉的,而且剛剛掛著詭異面具的人也一直盯著他,為了不讓他產生疑心,最原只好認命的綁好安全鎖……

在雲霄飛車爬升的時候,王馬不知道是真的開心還是打什麼鬼主意笑著說道:”做為人類時可沒有機會搭到這麼有特色的雲霄飛車。”

雖然很想說王馬的自做主張,但是肉眼可見的已經快要到達斷軌的地方,像是大局已定最原閉緊雙眼。

“最原醬。”此時王馬突然喊了他,最原沒有睜開眼也沒有回答他

“可以跟你像朋友一樣的搭雲霄飛車,我……” 隨著雲霄飛車高速的滑下,王馬後面說的話淹沒在強勁的風聲中,明明沒有其他人,但是最原聽到身後傳來類似像是許多人類的叫聲。

明明是斷軌卻沒有高空墜落的感覺,最原小心翼翼的睜開雙眼發現空中像是有他看不見的軌道帶著車子旋轉翻滾,無心管身旁的王馬,這樣刺激心臟的遊樂設施就算是沉穩的最原也忍不住隨著遊樂設施的高速旋轉叫了出來。

後來回到車站時最原覺得對他來說這根本就是九死一生的感覺,要不是一直沒有進食,不然最原覺得他都要吐出來了,雖然不知道現在的自己能不能吐出東西。

“真有趣呢,好想再搭一次。”王馬完全不顧最原已經臉色發青愉快的說著

“一次就夠了……”最原扶著身旁已經生鏽的欄杆有氣無力的說著

“不過已經停止了呢,真可惜。”王馬雙手搭在腦袋後面看著剛剛還正常運行的雲霄飛車像是突然失去電力一般,原本閃的燈也暗了下來

最原看到這個景象鬆了一口氣,但是同時聽到另一個遊樂設施的聲音,最原抬頭看過去是自由落體……

雖然內心很牴觸但是不能不去,當兩人走到自由落體底下時,最原覺得他的頭已經開始暈了,本來想要是之後是比較溫和的遊樂設施的話就好了,偏偏又是刺激類型的,看著王馬在一旁充滿興趣的樣子,最原都忍不住想懷疑這一切說不定主謀就是他了。

雖然不情願但當最原看到遊樂設施上的人時又不自覺得愣住,這次出現的人是在赤松死掉後一直支持他鼓勵他有如大哥一般存在的人而他臉上也掛得奇怪的烏鴉面具,正想走過去時想起王馬剛剛說的話,最原轉頭看向王馬發現王馬像是什麼都沒看到一樣的站在由樂設施前等他過去,當最原在將視線轉回來時剛剛那個位置上坐著一個透明的人臉上掛著跟雲霄飛車上看到的面具一樣。

“王馬君,我剛剛又看到了。”最原走到王馬身旁說道,感覺口氣很冷靜但是有點失落的感覺

“最原醬不要想太多,這裡什麼都沒有喔。”王馬說著還伸手將最原拉上遊樂設施,最原還沒反應過來已經被王馬按在椅子上繫好安全鎖而王馬也坐到他身旁的空位

升高的途中最原不忘從空中鳥瞰這個遊樂園,明明感覺不大,但是卻有如迷宮一樣,不管是建築物還是遊樂設施或是一些枯木都成為天然的迷宮像是有意阻擋他前進一樣,偏偏此時又讓他可以把全貌一覽無遺,最原越來越不懂這裡的主人到底是存什麼心。

就在這時突然遊樂設施急速下降,最原還聽到像是脫軌的喀喀聲,同時感受著自由落體又響起讓人不安的聲音,最原不禁冷汗直流,畢竟身旁都是已經死去的人,就算摔下去應該也沒事,但是他是活生生的人啊,這樣的狀況讓最原不安達到最高點,再次往上上升時最原已經停止思考了,但是當他在下降瞬間,他發現下面有著許多透明的人形抬頭看他,而其中帶著詭異面具的人特別顯眼。

 

 “最原醬走吧。”此時王馬的聲音將最原的思緒喚回來,最原愣了一下,發現遠處已經響起歡快的音樂,剛剛看到那群人都不見了那個該不會是幻覺吧…..最原不自覺得這樣想

鏡子可以反射另一個自己,同時也可以反射出人心理的反面,但是同時也可以反射出你所期望的景象,但是這些都只是人們自己強加的觀念,鏡面對於最原來說不過就只是反射出他的樣子而已。

所以他一直對於王馬的話抱有懷疑,當然很大的成份是他本身就是個常常說謊的人,但是感覺好多最原認為正常的事情在這世界彷彿都不存在,對於這世界的住民最原根本就是異類,唯一能相信和依靠的人除了眼前的王馬沒有別人,但是王馬也說過自己或許也只是一個鏡面,因為最原想而印照出了他,不過怎麼樣都很不實際,可是當最原看到赤松和把百田後他不得不接受王馬的說法。

色彩繽紛的旋轉木馬正在旋轉著,廢棄的遊樂園裡這個旋轉木馬特別顯眼,王馬笑著說:”呢嘻嘻,想不到最原醬竟然這麼喜歡跟小孩子搶遊樂設施嗎?”

“我沒有,況且這不是這裡的主人邀請我們的嗎?”最原忍不住反駁,不管怎麼說最原覺得比起這些自己更像受害者

“真的是這樣嗎?”王馬說了意味不明的話,但是最原總覺得王馬這句話不禁讓他心有點緊張,彷彿被看穿想法一樣,可是王馬沒有給最原機會詢問而拉著他走上停下的旋轉木馬的平台上,隨後隨便挑了一匹馬騎了上去。

最原眼看也沒辦法只好挑了王馬隔壁的馬,最原覺得一切都太奇怪了,明明他應該認真的尋找離開這理的方法,但是現在卻跟王馬在這裡玩起遊樂設施,這完全不符合自己的個性,而且剛剛也從高空中看到一些路線眉目,照理來說應該是認真找路才是,況且……

最原看向身旁的王馬,這一切王馬一定也發現了,先不管他不說的原因,但是既然王馬說想協助他,那麼為什麼他什麼都不說呢?

“最原醬你一直看我是不是迷戀上我啦!”此時王馬突然轉頭看向最原,雖然臉上掛著面具,但是最原知道他一定笑得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

“……不是,只是王馬君剛才在自由落體的時候你應該也發現了吧,這個遊樂園的路線不尋常。”最原雖然覺得說了王馬也不會老實承認,而王馬也如他所想的一樣雖便敷衍他說真不愧是最原醬,這些我可都沒有注意到呢,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不過王馬不想說就算拿槍抵著他也是沒用的。

“王馬君,你到底知道什麼?”最原覺得自己已經忍耐到極限,這一切都太奇怪了,就算最原是偵探,但是線索真的太少也沒有人可以詢問,對他來說一系列的展開都讓他頭痛

“呢嘻嘻,最原醬記憶力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差了,我不都說了嗎,我什麼都不知道喔,比起這個難道不是應該好好享受這裡主人的邀請嗎?”王馬說到這裡旋轉木馬像是印證他的話一樣開始啟動

愉快的音樂響起,隨著旋轉木馬轉圈,最原看著騎在他旁邊的王馬,老實說最原已經越來越搞不明白了,為什麼他會在這裡,為什麼他會遇到王馬,為什麼會看到那些幻影,還有為什麼大家都不在這裡……

想到這裡最原彷彿被打開了什麼開關一樣,像是在雲霧裡看到光束一樣,剛剛的遊樂設施傳來的樂曲突然都停止,在他面前的一切都彷彿靜止了,唯獨王馬還是看著最原

“原來是這樣嗎?”最原喃喃自語,他多希望王馬來否定他這句話,就算是謊言也好,但是王馬什麼都沒說,像是在等最原說出他的猜測一樣

“是因為我吧……”明明心裡最清楚的答案,為什麼就是沒有察覺呢,這個遊樂園裡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如王馬所說的這個世界是可以反射他內心的,那麼這一切都是最原內心所想嗎,想見到大家但是理性告訴自己大家都已經死去,因此反射出來這樣的世界,不管是自己起動的遊樂設施或是模糊的影子還有像迷宮一樣的路線……就連王馬也……

“呢嘻嘻,最原醬你終於察覺了啊!”王馬已經跳下旋轉木馬,然後走到最原面前雙手搭在腦後說道

“所以說最原醬你在這樣下去真的會死喔。”王馬伸出手抓住最原的手像是在引導他似的拉著他離開遊樂設施,這個遊樂園又再次沉寂的可怕,也許已經察覺到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一路上兩人沒有受到一點阻礙,但是王馬的目的地不是遊樂園的大門,最原驚訝的看著面前的摩天輪……

“這裡就是最後了喔!”說著最原看到剛剛一直看到帶著詭異面具的人站在摩天輪前,這一切的開始還有經歷以及這個人,最原都知道了……

“王馬君……”最原看向身旁的王馬,而王馬的聲音帶著愉悅說道:”我就陪你到最後吧,最原醬。”說著他打開摩天輪的門就拉著最原進入車廂

“為什麼……王馬君一開始就知道了吧。”最原坐在王馬對面迫不及待的問道

“呢嘻嘻,最原醬是這樣認為的話我也沒辦法,不過就算我知道,最原醬你會相信我嗎?”王馬這樣說著但最原知道王馬說的沒錯,他一定不會相信王馬說的一切

“最原醬,你看外面,真漂亮呢。”在最原陷入沉思時王馬的聲音傳進他耳裡,最原下意識轉頭看向窗外,原本應該是廢棄的遊樂園卻突然像是全盛時期一樣,啟動著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五彩繽紛的燈彩,還有發氣球的吉祥物,巨大的花蒲還有攤位上排隊的人潮,透過這一切最原只看到一個突出的人,帶著詭異的面具抬頭望著他們。

“最原醬。”此時王馬叫了他,最原疑惑的轉過頭發現王馬不知道何時已經摘掉面具,而他不等最原詢問就隔著面具吻上最原唇的位置,雖然隔著面具但是可以感受到觸感,最原驚訝的望著王馬

“其實我沒想到最原醬你還記得我,能像現在這樣待在一起,也許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說著王馬認真的看著最原,最原聽到王馬的話內心其實也不太舒服,最後最原也摘掉面具說道:”我不會忘記的。”

王馬沒有回答而是露出微笑再次靠過來輕輕的吻上最原的唇。

下了摩天輪戴著詭異面具的人在摩天輪車廂外等他,王馬拍了最原的背一下說道:”去吧。”

“王馬君……”說實話雖然時間不長,但是突然迎來的分別卻讓最原突然有點不捨。

“最原醬不屬於這裡,而且你不用擔心……”王馬的話聽起來有點不清楚了,但是還是笑著說著。

最原看著王馬的笑容,最後下定決心一樣的走到戴面具的人前說道:”我知道你一直在引導我吧,謝謝你。”說著最原伸手摘掉帶著詭異面具的人臉上的面具,而面具後面隱藏的臉正是最原本人。

同時最原仿佛聽到王馬說了什麼,然後四周突然充斥滿刺眼的光芒使最原不得不閉上雙眼,當光芒漸漸的消失時,最原先恢復的是聽覺,嘟……嘟……嘟……像是機械儀器發出來的聲音,最原睜開雙眼轉頭看到一旁在幫他檢查儀器的護士,而護士也發現最原的動靜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過不久醫生和家屬都趕來了,聽到醫生和家屬的說明表示最原醒來就脫離險境了,經過醫生和家屬的對答,最原才知道自己已經被下達好幾次死亡通知書,但是又奇蹟的度過難關。

就在此時一位護士又跑進來跟醫生說隔壁有一位昏迷的患者也醒過來了,看著護士和醫生衝衝忙忙的身影,過不久來了另外一位醫生跟最原家屬說明情況,雖然沒有告訴他那位患者是誰,但最原卻了然的笑起來。

在最原摘下對方面具的一瞬間,他聽到王馬的聲音在他身後說道:” 要是沒有被遺忘的話,我就無法待在這裡了喔!”。

 



要是不懂我在寫補充說明,不過因為我智商不夠,應該很好懂......


评论(1)
热度(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