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

我猴哥文武双全,即使我猴右,猴哥战力神通还是顶尖,悟性水准也很高! (即使我吃戬空也觉得两人是势均力敌,而且文化素养一样)

【赤最】很日常的相處模式(1)

都是原人格

我是以序章給我的感覺寫他們的性格,一直覺得第六章是偽造的視頻

沒有什麼劇情

很日常

OOC注意

其實是赤松楓X最原終一

 

(一)

“吶!你聽說了嗎,隔壁班的川崎又換新的男友了。”

“真的假的?這已經是這個學期第幾個人啊!”

“就是啊,而且還是搶別人的男友喔!”

“好差勁喔!”

無聊透頂……

赤松用手撐的頭看著面前的同學你一言我一語的八卦別人的事,先不說事情的真假,光是議論這類的事就顯得無聊又幼稚。

赤松伸手翻翻桌上的雜誌百無聊賴的看著上面刊登的時下少女流行的化妝品和衣服,真是無聊,就沒有什麼有趣的事嗎……

“對了對了!我跟你說喔,聽說商店街辦的那個推理的活動被一個高中生用了不到十分鐘就解開了耶。”

“不會吧!那個問題好難,聽說連成年人都解不開!”

“是真的,我昨天經過正好看到是一個男子高中生,制服看起來是那所春原高中。”

春原高中?

這一代從來沒聽過的學校。

女學生又開始嘰嘰喳喳討論起那高中生長的怎麼樣還有一些八卦,但是那個男學生都帶著一頂土氣的鴨舌帽,最後被女孩子們用一定是書呆子做總結了。

赤松知道商店街的那個活動,他也去看過,別說解開連題目都看不太懂,想不到最後解開的人竟然是跟自己同齡而且還只花了不到十分鐘,赤松不禁開始對那位神祕的男子高中生產生了興趣。

當天放學後赤松直接繞去的商店街,因為謎題在昨天就被解開了,所以並沒有多少人留意商店街掛的長布條,雖然覺得要遇見那個人可能性很低,但對於這個世界感到無趣的赤松,好不容易發現一件有點令他感興趣的事他說什麼都不想輕言放棄,就在這時經過一家書店,赤松一眼就看到與班上女學生敘述差不多的身影,那個人身材纖細雙眼聚精會神的盯著手中的推理小說,就連赤松慢慢朝他靠過去他沒都有發現。

赤松走到對方身旁站定,對方才注意到赤松的存在,明顯的被嚇了一跳,下意識的拉低帽沿。

“請問有什麼事嗎?”對方的帽沿完全遮住他那張精緻的臉,說實話剛剛都已經看到他的臉了,現在才遮也是多此一舉罷了

“我聽說是你解開商店街的推理迷題的,對吧?”赤松也不怕認錯人,反正面對這樣懦弱膽小的人,只要氣勢上贏了就算認錯人也不會多丟臉

“啊…..嗯。”對方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微微的點頭承認了

之後赤松表明他對最原可以解開謎題這件事很感興趣,於是便邀請對方去附近咖啡廳坐著聊聊,對方似乎想拒絕,但是感覺並不擅長拒絕人,於是只好點頭答應了。

“對了,我叫赤松楓,你呢?”兩人點好飲料落坐後,赤松大方的自我介紹被看向對面那位過分拘謹的少年

“我…..我叫做最原終一。”最原靦腆的答道

這便是赤松和最原第一次的相遇。

 

────────────

 

“最原君,想不到你的邏輯推理能力這麼強啊。”赤松坐在一旁看著最原快速的解開書上的推理題目

“沒有,只是這個題目跟之前看的小說很像。”最原被赤松誇獎臉頰已經完全犯紅,尷尬的撇開頭眼神閃爍的回答

“最原君,有沒有人跟你說你不適合說謊?”赤松一隻手撐著頭看著最原那害羞和被揭穿有趣的反應

“對、對不起。”最原下意識的道歉了,赤松看到最原這緊張的樣子伸手抓住最原放在桌上的手說道:”冷靜一點,不要著急。”赤松承認自己是比較急躁的人,能難得這麼有耐心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

“啊…..好的,謝謝。”最原又下意識的想去拉低帽沿,但是摸到頭頂空空如也才想到剛剛因為赤松的要求已經將帽子摘下來了

“沒錯,面對稱讚就該說謝謝。”赤松拍拍最原的手微笑著說道

之後因為最原家住的比較遠,於是早早跟赤松道別赤松趕緊拉住最原交換了連絡方式後,兩人才各自回家

回到家後赤松躺在床上,父母因為工作還未歸家,他翻開著手機裡朋友推特上的訊息和照片,果然也是一些無傷大雅無聊的事情啊,在刷新的時候突然看到一條新聞。

「本市最近發生連環殺人案件,被害人已經超過三人,被害人皆為年輕男性,請大家多加留意。」

唔……最近這類的事真不少啊,赤松完全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隨後打開LINE看到新朋友的欄位裡最原終一的LINE就躺在那裡,想到今天最原那緊張的樣子,赤松忍不住又想逗逗他。

“最原君,在嗎?”赤松說著同時發了一張很可愛的貼圖

過沒多久對方回訊了,意思是在,隨後又馬上傳來請問有事嗎?語氣裡還帶了敬語

“也沒什麼,對了!明天是休息日,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啊?”赤松毫不猶豫的發出邀請

另一頭已讀好久卻沒有回應,當赤松開始擔心是不是太突然讓最原困擾時,最原的訊息發了回來

“我是可以,但是赤松桑這樣好嗎,我跟您才剛認識……”

“我完全OK喔,還有不要再用敬語了,我跟你一樣大吧!”赤松毫不猶豫的回應著訊息,然後又發了一張生氣的表情當結語

“啊!對不起……”驚覺自己可能惹赤松生氣了,最原馬上道歉

“我沒有生氣啦,既然最原君可以的話,那麼……”赤松思考了一下說道:”總之約在XX車站前。”

 

────────────

 

赤松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這麼期待跟最原見面,或許是生活過於無趣終於讓他遇到一件有趣的事而相當投入吧,赤松刷新著手機訊息,發現昨天看到的新聞又有新消息了,被害人數又攀升了。

“赤松桑!”最原準時到達,赤松打量了最原一下,最後又看向最原頭頂的帽子後微微皺眉,然後問最原為什麼要帶著帽子,最原尷尬的說習慣了,赤松聽到也沒多說什麼,而是直接伸手就去拿掉最原頭上的帽子,最原在被拿掉帽子時頓時無所適從,但是赤松卻對他微微一笑說:”這樣好看多了。”

最原看著赤松的微笑,最後妥協的聽從赤松的意思將帽子收了起來。

之後去了主題餐廳,跟偵探推理解謎有關的,想不到別桌客人都還來不及答上來的題目都被最原給解開了,因此拿到了限定甜品,最原依然有些拘謹,但是比之前好太多了。

赤松不得不承認最原很聰明,反應力很快又具備洞悉力,各種意義上來說都很優秀,不過就是太沒自信,但這不要緊,畢竟就是這樣的最原才有好玩的價值,赤松雖然心裡是這樣說的,可是面對最原還是拍拍他的肩膀說你好厲害喔,虛偽習慣了就只能一直虛偽下去,然而最原卻對自己展開靦腆的微笑,這樣反而讓赤松不自在了。

要是都是不信任的關係,最原不會理會自己,然而被信任後赤松又覺得自己無法直面的對待最原的信賴。

“謝謝你,赤松桑。”最原覺得赤松是在用他的方法在鼓勵他,因此沒有發現赤松帶著糾結的微笑是如此的不自然

不得不說最原的精緻臉孔有加分的效果,但是就算如此赤松內心也沒有動搖,對他來說最原不是朋友,他接近最原只是一時興起,而最原怎麼看他呢……赤松完全不想知道。

“對了,最原君,我突然想起來一件很重要的事。”

“什麼事?”

“你知道最近市裡出現連環殺人事件嗎?”赤松可以發誓在他說出這句話時,最原的表情產生變化,不是以往的靦腆,硬要說是赤松從沒見過的神情,如果要形容就是充滿興趣的樣子

果然……最原也不是一般人啊!赤松想到這裡不禁勾起唇角

 

後記:

第一次寫赤最,其實是看到推特一章原人格赤松很有感觸,然後就腦了,赤最一直很喜歡糧卻超少,只好自己割肉,因為官方給的資訊不多,我以我自己的想法寫了原人格赤松和最原,請不要介意,不喜歡請不要噴,謝謝!

评论(3)
热度(1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