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

我猴哥文武双全,即使我猴右,猴哥战力神通还是顶尖,悟性水准也很高! (即使我吃戬空也觉得两人是势均力敌,而且文化素养一样)

【赤最】很日常的相處模式(2)

都是原人格

我是以序章給我的感覺寫他們的性格,一直覺得第六章是偽造的視頻

沒有什麼劇情

很日常

OOC注意

其實是赤松楓X最原終一


第一章


(二)

“赤松醬,你最近是不是有男朋友啦?”同班同學兼赤松交情不錯的同學突然說道

“哈?為什麼這麼說?”赤松感到意外

“最近放學約你,你總是說你沒空或是有約啊!”同學不滿的嘟起嘴

“哈哈哈,對不起啦,不然今天我跟你們一起去逛街吧!”赤松違心的賠不是,內心卻突然想到最原,與其說像男朋友,赤松想起最原那很容易臉紅的靦腆表情忍不住笑出來……

其實赤松跟最原除了休息日那天有約外之後幾乎都沒有再約過了,但是兩人像是不約而同的會去那家書店見面,最原比第一次見到之後還要大方多了,但是說話的方式還是小心翼翼的,老實說赤松以為自己早早會對最原產生膩了的感覺,卻沒想到自己跟最原認識至今已經經過一個月了。

說起來連環殺人魔聽說警方已經掌握行蹤了,但是遲遲沒有抓到犯人,自從自己跟最原提起這件事後,最原那時的表情赤松一直沒有忘記,想到這裡赤松才發現自己對最原根本完全不了解……

赤松和同學一起去了平時常常去逛的化妝品店之後又去唱歌,結束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接近冬天冰冷的風吹過赤松的臉頰,赤松忍不住拉高外套衣領,為了趕快回家,赤松決定今天就搭電車不走路了,卻沒想到在電車站與最原不期而遇。

當赤松看到最原時,最原依然戴著帽子,手上提著一袋書,大概又是推理小說吧,雖然常常去書店看書,但是最原大多會買一到兩本書回去,赤松注意過基本不是解謎類的就是推理小說。

最原並沒有發現赤松,而是在用自己的手機,赤松靠近的時候最原像是才發現有人來一樣,最原嚇了一跳慌張的將手機收起來看向來人,發現是赤松時最原也一臉意外。

“嗨,好巧。”赤松自然的跟最原打招呼

“嗯,我還以為赤松桑已經回家了。”最原愣了一下回道

“我跟朋友出去玩,不小心玩太晚了,反倒是最原君今天比以往晚回家呢!”赤松微笑著看向最原

“嗯……今天有些事待的比較晚一點。”最原沒有說明原因,但是赤松也沒有多問,既然最原不說自己追問反而會讓人感到討厭吧

兩人陷入沉默,過不久電車駛進站內……

“我的電車來了,那麼再見,赤松桑。”最原走進電車後不忘回過身跟赤松道別

“再見,最近市裡不太安全,最原君也符合犯人的目標,回去路上小心一點。”赤松朝最原擺擺手說道,然後在車門快要關上時,最原突然說道:”要是這樣的話,正好。”赤松不確定最原剛剛說的話的意思,但是不等赤松發問,車門就無情的關上

剛剛最原說的話讓赤松耿耿於懷,於是馬上拿出手機LINE給最原,但是最原不只不回,連讀都沒有讀。

赤松當天晚上一直看著LINE等最原回訊,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突然開始擔心,赤松對於身旁的人從來沒有產生過關心的情緒,卻沒想道他可以因為最原的一席話無比在意,而且現在最原又不回訊息,這樣吊著胃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隔天赤松放學後特地繞去書店,但是卻想不到最原沒有來,持續一個月的不期而遇卻在昨天最原留下意義不明的話後結束了,赤松不自覺的又掏出手機,看著最原LINE上面被自己要求換上了他的頭像,LINE頭像裡的最原是他既熟悉又陌生的人……

當天回到家,赤松打開電視,當看到頭條時赤松愣住了,因為電視裡播報的頭條新聞是連環殺人魔已經被逮到了,而偵破這起案子的人竟然只是一位男子高中生,因為對方是未成年,沒有播報對方的相關訊息,但是有拍到那位高中生的背影,西裝外套和那頂土氣的帽子。

怎麼看都是最原終一……

 

────────────

 

當最原從浴室走出來時看到從昨天就被他關機的手機,然後突然想起昨天自己故意留的比較晚,後來跟赤松道別後就從手機衛星定位找出幾個可疑的地點,而連環殺人魔也如他所料的出現在其中一個藏身地點,那時正有一位倒楣的年輕人剛剛被殺人魔給虐殺,本來不打算跟警察合作,但是要是不報案自己一定會陷入危機,明明知道這樣貿然的行動會惹禍上身,但是最原就是忍不住他的好奇心,要是套上之前認識的那位網友的話就是哪天死在哪裡都不奇怪吧。

後來警察來了,因為這是大案子而且自己報案的被警察盤問好久,回到家都快天亮了,於是只好請假一天好好睡了一覺,醒來就直接去浴室,因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之後最原就直接看起推理小說,直到晚上才想起被他遺忘好久的手機。

一打開手機赤松的訊息就跳了出來……

“最原君,你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這是昨天分別時傳來的訊息

“最原君,電視上報導的那個人是你吧!”這是剛剛收到的訊息

老實說最原性格上來說很內向,但是面對他有興趣的事情會顯得很瘋狂,就是因為這樣被熟悉他的人狠狠的嘲笑過,最原看著自己的手機,最後還是按下幾個鍵發送出去。

 

────────────

 

赤松吃完了晚飯收到最原的訊息,訊息內容是:”對不起……讓赤松桑擔心了嗎?”

赤松看到最原這段訊息陷入沉思,他從來沒擔心過人,偏偏這位不被他歸在朋友的人卻讓他提心吊膽的,赤松雖然有些生氣,但還是不冷不熱的回:”是。”

但是後來還是有些不解氣,直接撥了LINE的電話……

“喂。”電話沒有響多久就接通了

“最原君,你早就在調查這件案子了嗎?”赤松的語氣有些急躁

“……嗯,對不起,我一直沒有告訴赤松桑,我怕會讓赤松桑陷入危險。”最原誠懇的道歉

“怕我陷入危險?難道最原君不是比我更加危險嗎,他的目標都是少年喔!”赤松的聲音帶著怒氣,口氣也沒像以往的親和,此時赤松已經顧不上會不會嚇到最原了

“赤松桑…..謝謝你……還有對不起……”最原弱弱的道歉聲,實在讓赤松的火也不知道該往哪裡發,最後只好嘆一口氣說道:”不要道歉,只是我希望你多多少少告訴我啊,一下聯繫不上你,分別實你又說那樣的話真的很嚇人啊。”但是赤松知道就算當初最原說他也不會放在心上

“好。”最原沒有猶豫很快的答應他

之後結束通話後最原鬆了一口氣,其實最原是不討厭赤松的,只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跟人相處,平時在班上也都是邊緣人物,所以突然赤松來找他搭話時他確實嚇了一跳,但是認真想想現實唯一認識的人也只有赤松,雖然他不知道赤松怎麼想,但是剛剛他還擔心的打過來,是不是赤松也把他當成朋友了呢?

最原不知道但也不想多想。

夜色更深了,最原伸了個懶腰決定去睡覺……

 

────────────

 

赤松的準則就是不輕易相信別人,因此當他發現自己漸漸相信一個人時覺得很可怕,而那個人一直被他當成有趣又弱氣的小綿羊,沒想到還可以騙過他並逮到殺人犯,這樣的衝擊一般人可能就想疏遠對方了,但是赤松並不是一般人……

“最原君。”當最原剛剛走出書店時,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回頭一看赤松正微笑著看著他

“赤松桑?”雖然說最原得到赤松的諒解,但是經過那件事之後再見面難免有些尷尬

“最原君,要回家了嗎,一起走吧!”赤松不等最原開口就主動說道

“啊…...嗯。”最原沉默的點點頭

一路上兩人無話,最原也認為會以這樣沉重的氣氛分別……

“最原君,你為什麼會去調查殺人犯的案子呢?”

“啊……不是我只是……”好奇……最原沒有說出來,他怕赤松把他當成怪人

“還有為什麼不跟我說呢?”赤松沒有接最原的話繼續發問,眼睛一直直視前方沒有看向最原

“……我怕會連累到赤松桑……”最原低下頭回答

“……最原君,我記得我跟你說過了吧。”赤松嘆了一口氣後說道:” 有沒有人跟你說你不適合說謊。”這次赤松說的是肯定句



评论(1)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