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

我猴哥文武双全,即使我猴右,猴哥战力神通还是顶尖,悟性水准也很高! (即使我吃戬空也觉得两人是势均力敌,而且文化素养一样)

前行的方向

※私設很多(因為忘了不少劇情邊看百科邊寫)

※OOC有

※有微博士X卡勒姆傾向

 

看著鱗光閃閃的水面,卡勒姆已經離開家有一年之久了,這一段時間裡卡勒姆有時會跟母親聯繫,但是每次面對母親的思念和支持,卡勒姆都沒有給予回應,也沒有回家過,明明旅途早就結束,自己已經成為厲害的訓練師,挑戰了四大天王戰勝了冠軍,甚至解救了卡洛斯,但是就算如此,卡勒姆覺得自己沒有目標。

塞蕾娜成為空中飛行訓練師、莎娜也成為厲害的精靈美容師、瑅耶魯諾也成功成為知名的舞者了,就連多羅巴也成為博士得力的助手了,卡勒姆蹲在水邊內心很徬徨,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目標到底是什麼,旅行時他的想法只有變得更強大,但是現在他已經達成當初的目標了,可是新的目標卻沒有想到。

「呦,這不是卡勒姆嗎,今天要去哪裡嗎?」一位中年大叔經過時看到那位熟悉的少年蹲在水邊,於是熱情的打招呼

「啊,早安,我等一下就要離開這個鎮了,這段時間承蒙你照顧了。」卡勒姆禮貌性的對大叔微笑,大叔聽到後只是說真可惜,不過還是很歡迎他以後再來,還有很感謝卡勒姆前些日子為他們處理精靈搗蛋的事情。

卡勒姆只也是微笑表示不客氣,老實說這個鎮了氣氛很好,跟密阿雷市完全不一樣,那裡過於繁華,卡勒姆完全無法適應,加上自己也因為有接受雜誌和媒體的採訪變得稍有名氣,之前打工的咖啡廳和高級飯店也不能再去了,畢竟常常吸引慕名而來的粉絲也只會造成那些地方經營者的困擾,因此卡勒姆又再次開啟他的旅行。

卡勒姆離開了這個鎮前往19號道路,一路走過來很平靜,漸漸的天氣開始轉為寒冷,卡勒姆從口中吐出了白霧,雖然冷但是卡勒姆並沒有添加衣物,一路走到映雪鎮,比起之前的城鎮映雪鎮更加繁榮一點,也許是因為有道館挑戰者和旅客也不少,卡勒姆直接躲進精靈中心避寒,精靈中心的人員看到卡勒姆後一眼就認出他,於是對卡勒姆點頭微笑,卡勒姆也只是尷尬的對他點頭,其實卡勒姆有很嚴重的臉盲,這也是一直很困擾的著他的事情,也因此每次他要去見誰時也要認真的再看幾次對方的照片或是影像,不然見面一定會徒生尷尬,好比現在正跟他攀談的這位精靈中心的人員。

卡勒姆精疲力盡的坐在沙發上,他沒想過不過就是讓精靈中心人員替他恢復精靈就讓他這麼累,而就在此時.....

「诶!那個人是不是那個冠軍少年?」

「好像是耶!」

「哇!想不到可以在這裡遇到他本人。」

「好想跟他對戰。」

「我也是。」

卡勒姆聽到四周傳來此起彼落的聲音,想必是來這裡挑戰的訓練師,卡勒姆睜開雙眼看到四周投來的目光,卡勒姆想也沒想就奪門而出,其實卡勒姆很討厭被這樣注目,絡繹不絕的挑戰者甚至讓他疲憊不堪,而且這樣精靈的負擔也很大,卡勒姆一點都不希望自己的精靈太過疲憊,於是能避開的對戰他幾乎都會盡量避免。

但是當他跑到郊外才想到他忘在精靈中心的精靈球,而當他尷尬的要折回去時,突然看到鮮豔的紅,卡勒姆一眼就認出他們是閃焰團的殘黨,雖然他打敗了對方的首領,但是還是有許多殘黨還逍遙法外,卡勒姆現在可說是手無寸鐵,要是被他們發現後果可想而知,但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就是怕什麼來什麼。

「是什麼人?!」在卡勒姆偷偷移動到草叢中時,對方突然轉過頭來發現了他,對方凌厲的目光射過來一眼和卡勒姆四目相接,卡勒姆看到他們發現自己馬上拔腿就跑,而身後也傳來追隨而來腳步聲!

「是那個小鬼!」

「可惡!別跑我們絕對不會放過你!」身後的腳步聲和咒罵聲,卡勒姆急的冷汗直冒,只要跑回映雪鎮就安全了,只要回到鎮上!

但就在這時卡勒姆腳下一滑,直接整個人往前撲倒,卻想不到撲到一堵軟牆上,隨後就被噴火龍強大的熱浪氣流給籠罩,卡勒姆驚訝得睜大雙眼看向面前的人,熟悉的成熟臉龐還有平時一下巴沒好好打理的鬍渣此時卻好好剃掉,看起來年輕好幾歲的人......

「博士!」卡勒姆驚訝得盯著面前的大人,博士也只是對卡勒姆溫柔的微笑一下就指揮噴火龍戰鬥,對方顯然也沒想到會遇到幫手一瞬間手忙腳亂,很快的就留下反派經典名言便跑走了

「你沒事吧,卡勒姆?」博士的聲音聽起來很擔憂

「我、我沒事,謝謝博士。」卡勒姆這時才反應過來自己還在博士懷裡,於是馬上爬起來尷尬的道謝

「不客氣,話說卡勒姆怎麼會在野外,而且你剛剛為什麼不放出精靈呢?」博士的微笑依然很溫柔,卡勒姆不由自主的說道:「精靈還在中心裡,我剛剛只是出來散散步。」

其實卡勒姆也沒有完全說實話,主要讓他忘了帶上精靈就逃出來的是因為那群人聚焦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很難受壓力很沉重

「那真的太危險了,這樣隻身跑到野外卡勒姆應該也知道很危險吧。」博士說著還拉著卡勒姆往映雪鎮的方向走

雪花片片,卡勒姆忍不住顫抖了一下,博士也眼尖的發現身旁的少年那微微發抖的纖細身軀,於是將自己的外套直接脫掉披在少年身上,卡勒姆驚訝的看向博士,博士笑著說:「我有穿棉衣很溫暖,外套就給卡勒姆穿吧。」

卡勒姆知道這是博士的溫柔,於是小聲道了謝便將外套穿上……

兩人沉默的又走了一段路,突然博士開口說道:「卡勒姆這次沒有問我來這裡做什麼呢?」

「啊……那個……博士,你為什麼來這裡?」卡勒姆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為什麼此時什麼都說不出來,於是只好順著博士的話問下來

「我跟助手約在中心碰面喔。」博士倒也沒有戳破卡勒姆的尷尬反常,而是微笑著回答他

「助手?是多羅巴嗎?」想到自己的摯友之一卡勒姆的眼神柔和不少

「多羅巴在研究所幫忙,是別的助手喔。」博士把卡勒姆的神情看得一清二楚,在自己否認是多羅巴時卡勒姆的眼神黯淡不少,果然一個人旅行還是很寂寞也很辛苦吧。

「話說我今晚會留在這裡,卡勒姆怎麼打算呢?」博士像是抬頭觀察天色後看向身旁的少年

卡勒姆愣了一下,突然想到自己根本忘了訂房間,這時去也一定沒有空房了,博士把卡勒姆臉色變化都看在眼裡,於是說道:「不如今晚要不要跟我睡一間呢,我們也很久不見了吧,順便讓我看看你的圖鑑收集的怎麼樣了。」博士友善的態度卡勒姆沒辦法拒絕,於是點頭答應了

之後博士陪去他的精靈中心也跟助手會合,卡勒姆領回精靈時助手已經離開了,博士說他怕多羅巴忙不過來,所以助手趕回去幫忙了,而自己因為有事要跟道館館主商量,但是道館已經休息了,所以明天早上再去拜訪。

卡勒姆點點頭表示知道,隨後博士直接拉起卡勒姆的手說道:「那麼我今天請客一起去吃飯吧。」

「這個不用麻煩博士……」卡勒姆慌張的想拒絕,但是博士卻說你難得也把自己當小孩子還是可以的給堵回去

「那、那就謝謝博士了。」卡勒姆不擅常反駁和拒絕,於是最後還是答應了

今晚的雪比以往的還小,卡勒姆坐在餐廳裡看著窗外的雪,有時還看到野生精靈在草叢中躁動,卡勒姆一手撐的頭不知道在發呆還是看窗外的景色,因此他沒發現博士此時正看著他

博士記得第一次見到卡勒姆時他眼中帶著對未來充滿希望和期待的光芒,感覺整個人都閃閃發亮是個熱情又活潑的孩子,那時卡勒姆才十二歲,一段時間不見卡勒姆現在已經成長為十六歲的少年,已經脫去那幼年稚嫩的外表,成長為有張清秀、精緻臉孔的少年。

但是身上的氣場卻跟當時不一樣,有點陰鬱有點沉默,感覺他那纖細的身上有好多本來不該出現在這年紀的少年該有的煩惱讓博士看著也有些心疼,或許是朋友的成功給卡勒姆帶來不小的壓力,但卡勒姆卻也忘了自己其實也是一個很成功的人,只是這樣的成功對卡勒姆來說卻是巨大的壓力。

「博士,我問你,你當初為什麼決定成為精靈研究人員呢?」就在這時卡勒姆突然開口詢問

「我是因為對於精靈這樣未知的生物感到好奇,而且精靈的情緒、個性、屬性都相當感興趣,一旦踏入這個領域後會覺得相當有意思會想更加探就。」博士說著看向在卡勒姆腳邊望著他們的仙伊布

仙伊布是卡勒姆之前無意間收服的,然後經過卡勒姆的培育後進化了,老實說卡勒姆的精靈之間相處一直很融洽,但是仙伊布卻總是比其他精靈更加黏卡勒姆,所以卡勒姆多半時間還是讓他待在球外。

「那麼卡勒姆呢,為什麼想成為訓練師呢?」博士向服務生點好餐後將菜單交還給店員後用手撐著頭微笑的看向卡勒姆

「……因為好奇吧……」卡勒姆覺得自己已經找不回當初要開始旅行時的期待和不安還有愉快的心情了,記得曾經在香薰市遇到那裡的道館館主瑪綉,那時是做為拜訪者去那裡,後來被對方邀戰打了一場後對方說卡勒姆感覺跟當初不太一樣,比起當初那經驗還不夠成熟的少年比起來卡勒姆好像更內斂但是又很徬徨。

卡勒姆當初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但是在朋友們一個個邁向自己所喜歡的道路後,卡勒姆明白對方的意思了。

「博士,要是我是一個沒有目標的人是不是很差勁呢,大家會對我感到失望,而且也會覺得我沒有成長吧。」卡勒姆低著頭自嘲的苦笑一下,有些長的頭髮遮住他一半的臉,但是博士知道他現在一定露出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卡勒姆明明已經成長這麼大了,況且你不是比你的朋友們更早完成你的目標嗎?」博士伸手摸摸卡勒姆的頭然後接著說道:「人生雖然不能只有一個目標,但是有時喘口氣會比起那樣鑽牛角尖輕鬆一點不是嗎,好比說去其他地區看看走走,說不定能有新的發現和新的目標也說不定?」

聽到博士的話卡勒姆驚訝的看向博士,感覺好像一直想不通的事情一瞬間都解開了,博士看到卡勒姆澄清的眼眸也忍不住說道:「這樣的卡勒姆真的很好看喔。」但是當他說出這句話時雙方都嚇了一跳,博士看到卡勒姆的臉微微泛紅低下頭,博士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那樣的話尷尬的想說什麼緩和氣氛卻什麼也說不出口,這個時候正好餐點也送上來了,於是兩人便開始沉默的吃起餐點,偶爾只能聽到伊布向卡勒姆撒嬌的叫聲。

─────────────────────

「謝謝博士。」沉默的晚餐結束後兩人邊散步邊走回今晚落腳的地方

「啊……沒什麼,畢竟我是大人給你點意見是應該的。」博士腦袋轉了一圈才知道卡勒姆是為了什麼道謝

「嗯,真的很感謝博士,我打算明天回家一趟,然後再繼續旅行。」卡勒姆說著眼神裡終於有了神采,然後說道:「我想要繼續留在卡洛斯,我很喜歡這裡,這裡的人們還有精靈我都喜歡,要是我能力所及我想排解一些精靈和人類的紛爭,然後和平共存。」卡勒姆說著看向博士不好意思的微笑:「這樣我會不會太自負了?」

博士看著臉微微泛紅的卡勒姆,心裡不知道為什麼產生一種騷動,這樣的卡勒姆讓博士產生一種卡勒姆很可愛的想法。

「要是卡勒姆想的話,一定沒問題的。」博士微笑的拍拍卡勒姆的肩膀像是給他勇氣一樣

「嗯,我會加油的!」卡勒姆用力的點點頭

之後兩人回到住處,然後卡勒姆聽說正好有一位訓練師退房,因此多出一間空房間,於是便馬上要了那個房間,隨後跟博士道別,在卡勒姆走進房間前夕像是想到什麼突然將門拉開一個門縫只露出自己的頭表情相當不好意思的說道:「今天真的很謝謝博士,能遇到博士實在太好了,那麼博士晚安。」說著還露出靦腆的笑容,隨後關上門

博士幾乎被剛剛卡勒姆的微笑和說出的話搞得也不禁臉紅了,明明還想自己的成熟的大人卻被卡勒姆搞得這麼不好意思,不過剛剛卡勒姆的笑容真的非常可愛啊。

當博士回到房間回憶起剛剛卡勒姆的舉動和笑容時,博士伸出手捂住自己的臉低聲說道:「真危險啊。」

真的是可愛的犯規啊,卡勒姆。

 

 

好久沒寫XY的文了,看推特有太太說今天是四周年紀念日,所以想想還是要寫些什麼,XY裡真的最喜歡卡勒姆了,所以這一篇圍繞著他真的很對不起塞蕾娜,不過寫得很輕鬆很放鬆,還有多少人喜歡著卡勒姆小天使呢www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